---

名字:榻榻米

品種:柴犬 (公 / 還沒結紮)

2018/7/24 (1歲)

IG: tatami_0724

---

 

這一隻可愛的狗狗呢

是 去年9/15開始養的柴犬.

桃園的有一家柴犬的犬舍接回來的.

--

 

有一天,我下班回家發現

他在追尾巴,

以為是 單純無聊追尾巴而已.

所以帶他去散步,換個心情.

--

結果帶他去外面走的時候

覺得 有點不太對勁.

他還在轉,

家裡附近的狗狗 靠近榻榻米.

也還在轉...

--

根本無法散步了.

--

馬上帶他去看醫生.

--

醫生說 "跳 蚤"

我想起來 我忘記給他吃防蟲藥※1.

我害他這麼難過 覺得很 對不起

--

醫生幫榻榻米開個藥.

吃完 過了3小時左右,有效果了(吃藥之前睡覺時間以外都追尾巴).

開始吃藥3天後,追尾巴比較少.

1個禮拜幾乎不會追了.

 

得跳蚤的時候,要注意的事情(!)

狗狗尾巴咬太大力,或拔自己的尾巴的毛...

---

我白天上班,沒有陪他 他無聊而且有點癢癢.

就咬尾巴咬到流血了...看到心很疼.

 

▼這個傷口已經沒有流血,慢慢地恢復中…

 附近的毛,被他咬掉.

 

 

▼狗狗一直追&咬尾巴 帶了頭套

榻榻米:可惡~~咬不到~~

 

▼安慰他~~

 

榻榻米:這個好吃嗎...???

 

其實,這個頭套

第一次戴的(在醫院也戴過1次)

 

我怕他覺得 討厭戴著不舒服

所以我有選了 材質比較舒服一點的.

不知道因為這個頭套,還是尾巴更不舒服

帶了之後 好像沒有很大的反應...

(幫他帶的時候,他有抗議)

 

 

--

 

我以為吃防蟲藥※1是沒有效果的東西.

但是,

這次榻榻米得了 "跳蚤" 之後知道了重要性.

 

--

 

如果一天看到追尾巴好多次,叫他名字也不會停,

或 咬尾巴咬到流血的程度

得趕快去看醫生 (有可能得了跳蚤或如下原因)

吃了藥就比較會穩定.

  (帶他洗澡是沒有用的)

--

狗狗一直追尾巴有可能 4個原因

 1.尾巴附近有不舒服 (像榻榻米一樣?)

 2.壓力太大 (萬一追尾巴變成習慣的話, 常同障害狗狗版的強迫症 的可能性)

 3.癲癇,腦袋的病

 4.在玩

 


 

看起來有心事..

 

 

--以下是我給榻榻米吃的防蟲藥※1 可以不用看喔--

 

雖然1顆藥NT$1,000  但是效果有3個月

我覺得這樣很便宜.

(因為狗狗看病實在很貴的,診療費要NT$350-)

這是動物醫院買得到,

按照體重藥的成分量不一樣.

聽醫生說明再服用

 

下次給他吃藥是3個月之後

所以 10/27

我日曆寫下來.

再也不會讓他難過.

-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U 的頭像
    MU

    日本女孩 MU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